close

Beliner Dom(中文:柏林大教堂)是這麼多知名柏林旅遊景點裡的驚喜。不管在哪裡我都會迷路,這種情況在柏林特別嚴重,因為我看不懂德文也不會說,一切都是跟著感覺〝 走 〞。遠遠看到Beliner Dom的時候我驚訝的說不出話,震驚於它的美麗。

Berliner Dom/ 德國柏林大教堂 

Berliner Dom/ 德國柏林大教堂  
一開始花了一些時間在外面繞圈圈(因為不知道可以進去),認真閱讀了外面有關教堂的資訊,上面寫晚上6點有提供彌撒,我那時心裡想:好!6點來參加彌撒 吧。然後我繼續看附近的牌子,發現這裡好像是6點才關門,於是大膽的推開一扇又高又重的門,(反正頂多是裡面的人跟你說Sorry,你也說Sorry)裡 面赫然是售票大廳。

Berliner Dom(柏林大教堂)官網(德文&英文)
Berliner Dom(柏林大教堂)的介紹(中文)
Berliner Dom(柏林大教堂)wiki(中文)

Eight Dom Mosaics (哎喲這要怎麼翻,這是教堂的天花板,用穹頂來形容比較符合)

R0011952.JPG  
設計者是Anton v. Werner,上面有8幅畫描述的是使徒生活

主殿(Chancel)

Berliner Dom/ 德國柏林大教堂  
照理來說基度教的教堂很少這麼金碧輝煌的,但因為以前曾為王室專用的教堂,所以裝飾上比一般的教堂來得豪華。三個主要窗口的彩色玻璃描繪誕生,受難和復活。

Berliner Dom/ 德國柏林大教堂  
這裡大量使用了白色大理石和瑪瑙。
In the previous cathedral this was the choir screen。


Berliner Dom/ 德國柏林大教堂 

耶穌誕生時的場景


Berliner Dom/ 德國柏林大教堂 

另外可以自由捐獻,為自己或他人點上一個小蠟燭


Pulpit(講壇)
Berliner Dom/ 德國柏林大教堂 

為橡木雕刻(Made of carved oak following a sketch by Otto Raschdorff, the sone of Cathedral construction chief)

Baptism and Matrimonial Chapel(禮拜堂)

Berliner Dom/ 德國柏林大教堂  
現在仍作為婚禮或者是洗禮的地方,同時也是 "Place of silence"

到二樓時我看到有個指標寫Dom walkway,旁邊附註如果天氣不好的話不開放。總長27公尺,(想想大概只有10層樓~還好嘛)爬過層層樓梯、推開幾扇老舊的門、走過許多窗戶,柏林夜景赫然出現在眼前。(這時我才注意到有許多人拿著單眼大砲跟腳架在拍照,但是大家都拍不久,因為實在是太冷了)

Berliner Dom/ 德國柏林大教堂 

層層樓梯


Berliner Dom/ 德國柏林大教堂  
但是真的很美對吧



Berliner Dom/ 德國柏林大教堂  
晚上的紅色市政廳


Berliner Dom/ 德國柏林大教堂  
哪裡都看得到的柏林電視塔

下層還有博物館,地下室也停放了許多王室的靈柩(我真蠻懷疑裡面有沒有裝人,不過至少是 “曾經“裝過那些皇親國戚的)

參觀完後我待在那裡參加6點的彌撒。我是一個完全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對於基督教可以說是一無所知,但是看著周圍的人誠心誠意的祈禱,念著自己國家語言的祈禱文,伴隨著優美的管風琴聲,我獲得一種好久沒有感覺到的平靜,或許這就是宗教的力量吧。

-----
參觀資訊:
星期一到星期六 9am~8pm
週日以及假日 中午12點~8pm
從10月1日到3月31日 提早至7點關門(不過我去的時候6點就關門了,然後彌撒是6:00~6:45pm)
*如果教堂有辦活動或是彌撒的話不開放參觀

門票資訊:
7 歐元/ 優惠票 4歐元
*18歲以下免門票
*優惠票:Reduced prices apply for school children, students, retirees, the unemployed, the severely disabled, pensioners and groups of 20 people or more. )

交通:
公車:100, 157, 348   
電車(Tram):2, 3, 4, 5, 6, 15, 53   
捷運/地下鐵(S-Bahn): S3, S5, S7, S9, S75 Hackescher Markt

arrow
arrow

    shinway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