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獻給會在荷蘭久居的朋友(一個月以上),當然如果你有朋友在荷蘭待比較久的話快推薦他使用這個優惠吧!

荷蘭火車貴到爆炸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查荷蘭國鐵(www.ns.nl)網站常常有看到20%off 和40%off的票價同時顯現,問了我的荷蘭朋友她說想要有40%off的火車票有兩種方法:1. 每個月打工32小時以上,同時也表示你有繳稅給荷蘭政府 ;2. 繳50歐元的年費。留學生簽證雖然可以打工但是我連玩都沒有時間了哪有時間打工;p

在申請之前請準備:

1.OV CHIPCARD (如果沒有的話請按線上申請,這張可以搭火車、電車、公車,還有線上加值的服務,一張7.5歐,之前火車站的人有教我怎麼寄回去他們會退7.5歐但我忘了/ 可以臨櫃索取表格,用郵寄的方式申請)

2.荷蘭國鐵的帳戶(沒有的話按這裡申請)

*另外荷蘭國鐵是個很爛的公司,火車折扣只能線上申請,不能臨櫃申請,如果去他們的櫃台詢問他們只會丟給你一張紙,叫你打電話過去。(每分鐘0.1歐)

*網頁都是該死的荷蘭文,但以下我用chrome全部翻譯成英文!(挖哈哈)

步驟一:登入你的個人帳戶,在上方工具列找到Producten(產品)→按下Nieuwe abonnementen 就可以進到購買的頁面,我選的是第三個:Advantage Valley,繳50歐元可以在平日9am以後 & 假日全天享有40%off的優惠,另外與你同行的親朋好友(最多三人)也可以享有40%的優惠!

*不確定自己要買哪種優惠的人可以按這裡,荷蘭國鐵還設計了一個小遊戲喔!

 Picture 3

步驟二:會請你確認你要坐的艙等(坐那麼多次我覺得唯一的差別是頭等艙座位稍微大一點,尖峰時間比較有位子坐,但價錢差很多);還有合約開始有效日期;還有一些給老人的優惠可以購買

 Picture 4

步驟三:請輸入你的OV-chip卡的號碼

 Picture 5

步驟四:輸入你的個人資料

步驟五:線上付款

步驟六:到火車站裡的火車售票機,選擇:pick up you product,確認你購買的商品。如果沒有這個步驟你的火車折扣是不能使用的喔!

---

使用心得:我們很喜歡旅遊,也常坐火車到Eindhoven搭廉價航空,但是單程16多歐的火車票真讓人吃不消!現在有了火車折扣卡之後單程只要9.8歐(差很多吧!),而且隨行的友人都可以一起享有折扣,大家一起出遊更開心:)

重點是,花了1個多月我終於征服這個該死的系統了!!!!

 

 

arrow
arrow

    shinway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