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過博德魯姆的人不外乎分享七大奇景之一的茂索魯斯國王陵寢(The Mausoleum)、博德魯姆城堡(Bordrum Kalesi,又稱castle of St Peter)、卡利亞古劇場(Ancient Theatre)等,我心裡只浮現石頭、石頭、石頭,突然看到:「駱駝沙灘!!!」不知道為什麼想到土耳其就會想到駱駝,但土耳其境內沒有沙漠,更沒有駱駝,為了滿足觀光客的幻想,商人只好從其他國家運來駱駝,在海灘上騎更有噱頭。 

R0023637

這隻駱駝發現我在拍照馬上換了一個楊貴妃式的側坐

R0023707

駱駝沙灘土耳其文是Kargı Bay,號稱是Bodrum最美的沙灘 (Well,每一個沙灘都會說自己是最美的啦~)。我們是9月去的,海水微溫,沙灘上人很少,自然呈現一種悠閒度假氣氛,也是在這裡我才明白大家說的土耳其藍是什麼意思:海天一色,美不勝收。

R0023712

R0023730    

在最美的沙灘可以做什麼呢?

騎駱駝:

我一開始幻想像電影場景那樣,男主角牽著馬,帶著女主角在被夕陽映成紅紫魔幻的黃昏中,在沙灘上漫步。但現實總是沒有這麼美滿,下午駝夫看沒有生意就會提早回家,所以我們趕在中午抵達。

火辣辣的太陽下,沙灘像烤盤似的讓人跳腳,駱駝也懶洋洋的不想工作,駝夫低頭牽著駱駝往後方草叢繞了一圈就結束了。(因為駱駝不能靠近海,怕有排泄物汙染沙灘)。

R0023666 R0023680

這場景真的很妙,從草叢拍過去好像真的在沙漠一樣(旁邊還有鮮艷的紅花!);背景換成海灘又別有風味

* 後來回頭看了Trip advisor ,有些外國人對騎駱駝(Camel ride)持很差的評價,甚至有虐待動物的疑慮。之前在泰國騎大象也有正反兩面說法,一說是給大象有工作,讓象夫有能力繼續飼養大象;另有一說是沒有消費沒有市場,就不會有無辜的大象受害。我不知道這些駱駝背後的故事,但感興趣的人或許可以考慮一下。

價錢:繞一圈10 里拉,大約10分鐘就結束囉~

如果沒有人幫忙拍照怎麼辦?旁邊也有人拍照,一張照片要價15TL,現場用相片印表機印出來。好不好看,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囉~

 

嘗嘗現做的Gözleme:我推薦沙灘旁現做的gözleme。Gözleme被許多人稱為是土耳其蔥油餅,因為做法簡單,跟蔥油餅的材料相似,只是裡面的料不一樣。我最喜歡的口味是馬鈴薯&cheese(土耳其的羊奶cheese很常見,一開始不是很習慣羊奶特有的腥味,但吃習慣了在台灣吃不到就覺得好想念喔!)

R0023769 R0023770

價錢:一個gözleme 8里拉。當然gözleme不是Bodrum這邊特有的食物,這裡做的gözleme也不是土耳其最好吃,價錢也不算特別便宜。推薦的原因是因為坐在這個沙灘真的很~愜~意~你也可以在這裡吃漢堡、喝啤酒,愛怎麼享受就怎麼享受吧!

R0023740

聽說這些樹的下半部塗成白色是因為防害蟲,詳細情況我也不知道。但白色樹幹配上成對的桌椅&碧海藍天,我們直坐到天快黑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R0023782

*這個沙灘很美,同時也是Blue Tour的中繼站,許多人在這邊玩水與休息。食物價錢也比其他沙灘合理一點,可以為了美景去,不一定要為了駱駝去。

 

交通:在博德魯姆巴士站,問要去Camel beach的車,有的車上也會直接貼Camel Beach/ 約一小時車程,建議早上去,因為回程的車子不多

*駱駝沙灘也曾被英國節目介紹過,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shinway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