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荷蘭待久了有時候會蠻想要離開休息一下,這時有點神祕又歐亞融合(物價算低)的土耳其就會成為上上首選。但是如果在來荷蘭之前就已經有去土耳其旅遊的打算,建議在台灣就辦好簽證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我當時因為種種因素導致來回簽證處5趟,耗掉的時間精力不說,光是車費就超過100歐元,也導致我很害怕來到鹿特丹...。我的經驗是最好一個月前就開始申請土耳其簽證比較保險,另外機票、飯店用“預訂“的不要付款,不然到時候簽證拿不到又是一筆損失。

---

荷蘭總共有2個土耳其簽證處,一個在Rotterdam鹿特丹、一個在Deverder。記住,全荷蘭只有鹿特丹有受理簽證業務,我們曾經千辛萬苦跑到Deverder結果換來他們從1944(之類的)年後就再也不受理簽證業務的答案。

R0016900 R0017466

*辦事處人滿為患但比照荷蘭的冷清莫名有親切感(左圖)/ 鹿特丹辦事處門口的樣子,有紅色土耳其國旗

鹿特丹土耳其辦事處資訊如下:

電話:+31(0)10 201 2000

地址:Westblaak 2 , 3012KK, Rotterdam, the Netherlands. (我都是搭火車到Rotterdam Centraal,然後轉捷運到Beurs,一走出來約2分鐘就可以到 )

Email: rotterdam@turkishconsulate.nl

官方連結網址

---

辦簽證需要的文件:

  • 2吋照片(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在0樓照)
  • 機票來回訂位證明(一定要來回,只有單程會被退件,無論任何理由)
  • 飯店訂位證明
  • 申請表格(現場拿號碼牌的時候會一併拿到)或是可以按這裡看看填表所需要的資料
  • 薪資證明(如果是學生的話帶入學證明)
  • 保險證明

辦簽證時間:每週一到週五8:30~12:00,現場在0樓拿號碼牌(過了安檢左邊就是),有時12:05之類的土耳其人看你可憐也會發,我有在12:00:57分拿到的經驗,但還是勸戒大家不要冒險

0樓有螢幕,快到你的號碼再上2樓。簽證官小姐要甚麼文件就給她,因為全荷蘭她是唯一可以決定發簽證與否還有簽證長短與否的人。(我沒有在開玩笑,我們試過打電話到辦事處、打電話回土耳其、寫Email,所有人都說,只有簽證官可以決定)

所需要天數: 現場取件,需1~2小時,看現場人數

費用: 47歐元

---

心酸Q&A,以下問題都是我真實碰到但是網路上查不到資訊的,希望能給所有無助的朋友一個參考:)

Q:我的荷蘭居留證在7月初會到期,但是我想要在6月去旅遊,但是簽證官說不發給我簽證,我該怎麼辦?

A:沒有辦法,如果簽證官拒發給你簽證的原因是因為你旅遊時間與居留證到期時間太近,那麼無論你求助誰都沒有用。我還曾打給荷蘭駐台辦事處希望他們可以幫助我,結果獲得以下兩個回應:“小姐!我們這邊是荷蘭駐台,你應該打電話去問土耳其辦事處!“、“如果他們說不行就是不行阿,土耳其人要申請台灣簽證也是要6個月以上的荷蘭居留證效期我們才會發簽證!“

Q:土耳其辦事處只願意給我14天的旅遊簽證,可是我想要在那裡待更久,怎麼辦?

A:接受14天,然後到土耳其以後申請簽證延長。詳情請看 在土耳其延長觀光簽證

Q:我有朋友住在土耳其,所以可以不用飯店訂位證明嗎?

A:必須要出示邀請函。你的朋友要先向當地政府(Local government)申請,然後當地政府寄給鹿特丹辦事處,確定無誤才可以使用。但根據土耳其友人與現場無助的外國人說法,土耳其的paper work非常煩人,除非離出發時間還有段時間+在土耳其當地友人有認識有力人士(例如在警察局工作的誰誰誰),不然就去訂個飯店然後拿到簽證再.....

Q:我的土耳其友人現在跟我在一起,我去土耳其會住他家,可以不用飯店訂位證明嗎?

A:簽證官小姐說,需要本人到+本人親筆簽名的邀請函,然後如果簽證官小姐可以在他的系統內確認這名土耳其友人的身分,well,或許可以...

---

祝大家順利拿到簽證,土耳其旅遊愉快!

有問題歡迎發問:)

arrow
arrow

    shinway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