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網站上找資料時曾經疑惑怎麼沒有人好好寫篇有關土耳其必吃的網誌,來到伊斯坦堡以後更是下定決心一定要完成這篇鉅作XDD不過除了體重造成很大困擾...再來就是我的部落格都快變成美食部落格了...(畢竟吃還是台灣人共同的話題阿...)

 

Balık ekmek(指Fish in Bread,中文翻煎魚三明治,或是烤魚三明治)

橋附近人超多,我那時候經過的時候還以為發生甚麼事情了,後來發現大家在排隊買三明治!愛吃的我頂著大太陽也要湊熱鬧排一下!

R0017930 

價位?Balık ekmek 5TL;可樂 1.5 TL

三明治裡面有半片魚,些許生菜和洋蔥,魚佷新鮮,熱騰騰的吃真是享受!而且跟其他食物比起來真是物美價廉又實在:)btw,不知道為甚麼我吃起來覺得好像虱目魚...來土耳其以後我的味蕾辨別能力不知為何常常出錯...

怎麼去?走到 Eminönü(艾米諾努區), Galata Bridge橋(加拉塔橋)的西邊(Golden Horn)人潮洶湧、有2、3艘金頂的船

R0017811 R0017815 R0017816

過程還會有小孩不時來推銷溼紙巾,我朋友說:“如果你能找到牙籤來我就跟你買!“,結果那個小孩一溜煙的跑走,不一會兒拿了好幾支牙籤給我們,大家開心的一人買一包(1TL),小男孩也佷開心的打開另外一包免費多送我們好幾張;旁邊的另外一個小男孩喊累了,對著清潔隊員喊:“Bir Lira Bir Lira(1里拉1里拉)!“ 結果被清潔隊員用掃把打頭......

ps. 因為穆斯林不能喝酒的緣故,所以聽說現在的溼紙巾裡面都不加酒精改加肥皂水= = 但我很討厭那種味道,也覺得老是擦不乾淨....

-----

Hamsi 類似烤魚三明治(google翻譯翻anchovy,鳳尾魚...所以這到底是什麼呢)

 R0017925  

Hamsi是一種冬天才有的魚,夏天看到的全部都是冬天捕獲冷凍至今,在橋下有許多魚販,同時也有幾家在賣這種炸魚,可以單純吃炸魚+沙拉,也可以夾在麵包裡當作三明治帶走。我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字就很有FU,每天都吵著要吃Hamsi,結果在等待boat tour的同時朋友就默默買來給我吃了...。我吃第一口就大叫:“這是蛋魚吧!“,就說我的味蕾出了一點問題吧...

價位:忘記了..大概5TL~7TL

在哪裡?Karaköy Fish Market

ps.三明治很大,如果等等要上船的朋友,其實可以把麵包留下來餵海鷗:)

---

Karaköy Akın Balık

R0017759  

在伊斯坦堡第一次花錢吃大餐就在這裡,朋友一直繪聲繪影的跟我說這家是全部餐廳裡最好吃的,他心情不好就會跟哥兒們一人點一盤菜+Rakı ,美食美酒聊一聊問題就解決了。因為這樣我對這家餐廳有很大期待感,沒想到...上菜慢,讓我們等了30分鐘不說,海鮮也是.........

R0017776 R0017773 R0017775

價位:

İstavrit tava(Fried Mackerel) 15 TL,我們點的是左圖,上來的是右圖,害我不停問我朋友說:“是不是上錯了是不是上錯了是不是上錯了!!!!“;魚佷新鮮好吃,但有點平淡無味...btw,這個價錢可以吃到Kebap了...

Karides güveç (Shrimp Mushroom)20TL:朋友說這是他的最愛,但是對我來說就是蔬菜+蝦下去烤,上面撒了一些起士而已。不知道是不是夏天的關係(我也不知道是甚麼關係)蝦小又沒有新鮮的嚼勁,對吃慣海鮮的台灣人來說這蝦配上這價格......

怎麼去?(看到這裡應該沒有人想去了,不過還是提供位置給大家)請直接在googlemap搜尋:Karaköy Akın Balık,就在加拉塔(Galata)大橋旁

 

ps. 這家餐廳佷夯喔!隔天另外一個人也問我說要不要去這家吃,但我覺得只是View很好而已...

ps. 魚配Rakı是佷傳統的土耳其吃法,土耳其人認為Rakı最搭魚

 ---8/26更新

後來發現我錯了,其實這裡有兩家餐廳,一家在海旁邊,另一家在屋簷下(但是人滿為患)

屋簷下的才是人氣餐廳,但是沒有菜單,所以最好是跟當地人來

R0018894.JPG

R0018895.JPG

我們點了幾盤小菜+一人一尾魚+Rakı,猜猜這樣多少? 結算下來一個人約15~20TL,實在是物美價廉!

佷推薦到那邊吃魚,但别走錯邊了:)

 

arrow
arrow

    shinway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